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賴之爭浮上檯面 水牛伯說話了:樂見黨內初選有競爭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卻樂見英賴之爭,他強調一個健康、民主、成熟的政黨不會畏懼「黨內初選」。(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卻樂見英賴之爭,他強調一個健康、民主、成熟的政黨不會畏懼「黨內初選」。(資料照)

2019/03/20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角逐黨內初選,要與現任總統蔡英文爭取2020年總統大選提名,引發民進黨內部震撼,黨內人士憂心英賴之爭恐破壞團結,不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卻樂見這情況,他強調一個健康、民主、成熟的政黨不會畏懼「黨內初選」。

英賴之爭引發民進黨內部討論,許多人士憂心破壞團結,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20日)卻不這樣認為,他指出:「樂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有競爭,因為有真正的黨內民主,自然就會有真正的團結。」強調一個成熟健康的政黨不會畏懼「黨內初選」,否則就不會早就制定一個黨內「初選辦法」在那。

游錫堃表示,團結很重要,但「往往成為既得利益者保護自己而加諸於人的枷鎖」,稱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期,面對黨外人士的挑戰,國民黨也往往在選舉打恐共「團結牌」。

游錫堃強調:「遵循民主程序下的良性競爭是好事」,而「民主」也是黨內核心價值,透過「黨內初選」,除有助國內民主政治更成熟外,也有助於民進黨候選人提前在2020大選熱身,包含有益政策辯論與對話、選戰組織熱身與演練、人選檢驗與擇優

及擬具黨內共識等。

「只有受過越多次民主程序洗鍊而出線者,往往更知道謙卑、更能接地氣」,游錫堃盼,這一次的黨內初選能有真正的君子之爭,成為台灣與華人世界民主政治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