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選議員涉賄不起訴 政壇傳:可能參選立委

蔡秋敏去年因賄選案落選,接獲不起訴書終獲清白。(資料照,蔡秋敏提供)

蔡秋敏去年因賄選案落選,接獲不起訴書終獲清白。(資料照,蔡秋敏提供)

2019/03/18 18:41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前民進黨議員蔡秋敏接獲雲林地檢署不起訴處分書,去年議員賄選案獲得平反,蔡秋敏表示,終於獲得清白但落選已無法逆轉,但還是相當感謝司法迅速還給清白。雲林政壇人士分析,蔡秋敏意外落選,又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清白,極可能投入下屆的立委選舉。

蔡秋敏是雲林縣民進黨最資深議員之一,22年前即以民進黨身分參選即順利當選,當年民進黨在雲林縣僅有林慧如、林源泉及蔡秋敏等3席議員,蔡秋敏更曾在2009年參選時拿下全縣第一高票。

蔡秋敏去年參選時遭到檢調單位查出,有王姓支持者向7位選民買票、要求支持蔡秋敏,蔡秋敏遭到其他候選人攻擊指稱「已經退選」及「當選無效」,選情在3天中急轉直下而意外落選。

檢調在不起訴書中指稱,王姓支持者供稱因為太太生病時蔡秋敏曾協助住院的事,才私自決定幫她買票,而檢調追查賄選資金來源,確實是王姓支持者從自己虎尾鎮農會的帳戶中提領,且在蔡秋敏住處及競選總部的搜索也沒有查獲任何賄選證據,因犯罪嫌疑不足不予起訴。

蔡秋敏表示,20多年因清白從政受到選民的肯定和支持,她不能因為賄選案帶著羞辱退出政壇,她的人格不容抹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