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參選總統 藍委:因蔡總統民調低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3/18 11:2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拋出震撼彈,表態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賴參選會產生化學變化,民進黨調整選舉佈局,國民黨沒有理由不去調整,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認為,蔡總統民調低落,賴在民進黨內有支持聲音,國民黨應找出最強候選人,才能打贏選戰。

費鴻泰表示,賴清德參選是民進黨派系談不攏的結果,尤其獨派挺前總統陳水扁要求特赦,特赦議題對蔡總統乃至於賴清徳絕對是一個重大的題目,但如果賴拋出特赦扁的題目,只是向獨派低頭、向貪腐低頭而已。

費鴻泰認為,國民黨要透過各種方向民調,必須得做戰略上的調整,因為當民進黨在選舉佈局調整同時,國民黨沒有理由不去做調整、改變,如果賴清德拿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門票,對民進黨、國民黨乃至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會產生化學變化,這時國民黨若不去做調查研究、調整,明年選戰會很辛苦。

李彥秀表示,賴清德參選總統是因為蔡英文民調持續低落,有沒有辦法打贏2020,在民進黨內很多問號,包括很多立委也有很多疑慮,現在「蔡賴配」是民進黨主流意見,但是賴清德本身意願到底是什麼?都值得觀察,相信賴清德在民進黨內還是有一股支持的聲音。

李彥秀強調,不論是「蔡賴配」或賴清德出線,國民黨應要思考把兩岸論述、國家定位深化、說明清楚,讓國人信任國民黨,讓討厭民進黨轉成支持國民黨,國民黨要加緊腳步,剩下10個月時間,不能有太多遲疑,儘速把位置調整好,找出最強候選人。

李彥秀說,透過初選方式,大家如何團結,是黨中央現在要即刻做的﹔民進黨還是非常會選舉,特別是這次大環境不佳狀況下,民進黨還可以贏得2席,民進黨挾行政資源,國民黨完全在野沒有資源,如何打贏選戰,藍營應以大局為重好好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