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保二」 卓榮泰臉色仍凝重:下一波挑戰更大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陪同當選人余天(右二)上台,但臉色凝重。(記者陳心瑜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陪同當選人余天(右二)上台,但臉色凝重。(記者陳心瑜攝)

2019/03/16 20:07

首次上稿 19:05
更新時間 20:0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全台4席立法委員補選,民進黨全國推出3名候選人,拿下新北三重、台南2席,保住原有民進黨席次。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當選人余天競選總部瀰漫勝選喜悅,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未見喜色,「因為後面的路還很長」,表示下一波將面臨更大挑戰。

卓榮泰今晚6點左右陪余天走上舞台,他受訪時說,比較惋惜的是,彰化的候選人黃振彥,因為他雖然一開始落後,但有在迎頭趕上。

卓榮泰日前接受廣播專訪時,談及韓流來勢洶洶,有感而發表示,「如果韓流來襲,我就不如歸去」,暗指如果新北、台南掉了其中一席,將要辭去黨主席負責。

卓榮泰今天受訪解釋,新北跟台南的立委選舉結果一如預期,兩位候選人也都很認真,只要沒意外,這兩席本來就在預估當中。

卓榮泰說,台南部分,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都很投入,三重昨天也是出動所有民進黨公職回防。

卓榮泰評論,今年1月27日民進黨贏了拿下台北立委補選後,就預測這場(3月16日)會遇到更大困難,可以預期對手將用盡各種方法,同樣的,下一波將有更大挑戰。

守住兩席,是否代表韓流減弱?卓榮泰說,已經不考慮這問題,「選民決定贏過我們的判斷」,民進黨走好往後的路,比較重要。

立委補選被視為2020大選前哨戰,被問到民進黨守下兩席,是否確保總統蔡英文連任之路?卓榮泰說,後天(18日)將啟動總統初選登記,人選會用民主、公平機制產生,任何候選人都足以代表民進黨爭取勝選。

至於是否擔心韓國瑜2020年回防?卓榮泰說,對手陣營可能會採取不同手段,因為已經經過一次考驗了,民進黨也會用新戰法面對選舉。

卓榮泰更充滿信心表示,有把握中國北京政府不敢再說他們再度取得海峽兩岸發展主導權,「我們成功守護台灣、守護民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