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版黃安」幫母親註冊百度 「齁~找不到台灣」

劉樂妍揭發百度沒把台灣納入中國版圖,引發中國網友不滿。(左圖取自劉樂妍臉書,右圖取自劉樂妍微博)

劉樂妍揭發百度沒把台灣納入中國版圖,引發中國網友不滿。(左圖取自劉樂妍臉書,右圖取自劉樂妍微博)

2019/03/15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版黃安」劉樂妍長期舔中,她最近幫母親用手機註冊中國APP「百度」時發現,選擇註冊城市時發現竟然沒有「台灣」這個選項,她驚訝地將這個新發現錄影貼網,引發「百度」人員緊張,連忙聯繫她;但台灣網友則感到不意外,「我們本來就是國家」。

劉樂妍在中國社群網站「微博」中貼出影片,從中可見她當時正在進行「百度」APP註冊程序,軟體要求她找尋用戶所在地,她從第一個選項向上滑動,讓每個省籍地名依序出現在螢幕上,卻始終找不到「台灣」,她對此在貼文中寫道「百度,你好大膽子」。

事件引發中國網友玻璃心碎一地,「百度」人員趕忙在事發後,於劉樂妍的該篇貼文下方留言說,「您好,請問現在還有這個問題嗎?如果還有,方便的話私信我們您的電話」,但有中國網友仍不領情,痛批「百度」公司工程師,但也有中國網友平反稱「關程序員屁事啊,不懂不要亂說」、「這個又不是程序員的問題」。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劉樂妍微博傳送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