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志軍斥「今日香港明日台灣」說 陸委會:多多翻牆出來吧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鼓勵中共官員「多多翻牆」,了解外界看法與評價,才不會陷入幻想、誤判的窘境。(記者鍾麗華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鼓勵中共官員「多多翻牆」,了解外界看法與評價,才不會陷入幻想、誤判的窘境。(記者鍾麗華攝)

2019/03/14 20:5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海協會會長張志軍昨將「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說法,斥為台獨抹黑,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鼓勵中共官員「多多翻牆」,廣泛了解外界對港澳形勢,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評價,才不會陷入幻想、誤判的窘境。

邱垂正表示,香港移交中國已21年,中共這些年來不斷侵蝕香港的民主、自由、人權與法治,強化「一國」弱化「兩制」,導致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不斷下降,國際社會也擔憂香港不同於中國的獨特地位變質。他說,中共對相關情勢、民心所向,以及各界的觀感認知,總是「異於常人」,將輿論的擔憂故意扭曲為抹黑,這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邱垂正也指出,各界擔憂粵港澳大灣區將模糊「一國兩制」的界線,中共吸納港澳資金、人才等要素,削弱港澳競爭力,未來港澳地區恐無異於中國城市,中共妄想將粵港澳大灣區作為一國兩制的宣傳樣板,這是「徒勞無功」,陸委會對中國資訊不流通、不自由,表達同情之意,鼓勵中共官員多多翻牆,廣泛了解港澳形勢,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評價,才不會陷入幻想、誤判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