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www.31t.tw」註冊對台宣傳 NCC:已啟動國安機制

中國侵門踏戶,「www.31t.tw」註冊台灣的網域名稱,宣傳「對台31項措施」NCC基礎設施事務處長羅金賢(左)、副主委翁柏宗(中)表示,NCC雖無封網法源,只要國安機關要求,NCC會配合封網。(記者劉力仁攝)

中國侵門踏戶,「www.31t.tw」註冊台灣的網域名稱,宣傳「對台31項措施」NCC基礎設施事務處長羅金賢(左)、副主委翁柏宗(中)表示,NCC雖無封網法源,只要國安機關要求,NCC會配合封網。(記者劉力仁攝)

2019/03/13 15:21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中國侵門踏戶,以「www.31t.tw」註冊台灣的網域名稱,大剌剌宣傳「對台31項措施」,網站內容與中國國台辦最近推出的「31條來了」APP,相似度極高;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今天表示,已經啟動國安機制,NCC將配合國安單位,積極處理。

翁柏宗表示,NCC職掌為網路資源的分配,無法律授權NCC可片面封鎖或下架特定網站,但有法院判決或是國安單位請求,NCC會配合辦理。就此案,國安單位基於國家安全需要,NCC將會主動跟負責網域註冊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聯繫,進行必要的處理。

NCC基礎設施事務處長羅金賢表示,此網站在台灣註冊,屬於境內網站,如果有違反規定,主管機關義不容辭必須有效管理,NCC已經積極處理。翁柏宗表示,NCC目前雖然沒有封網的法源,只要國安機關要求,NCC會配合封網或必要處置。

該網站昨首頁重點訊息,為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張澤熙前天在中國「兩會」建議北京把台灣的中南部、農漁會列統戰交流的重點,以及中國福建省泉州市對台胞台企「減稅降費」的宣傳,與31條APP的推薦新聞一樣。即時訊息也都引自國台辦管理的新聞網站「中國台灣網」。立委認為有國安疑慮,呼籲該網站應立刻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