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徵召韓國瑜? 朱立倫喊話:要就大大方方初選前徵召

已宣布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呼籲黨中央,若要採徵召,就必須在初選開跑前啟動。(少康戰情室提供)

已宣布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呼籲黨中央,若要採徵召,就必須在初選開跑前啟動。(少康戰情室提供)

2019/03/12 18:2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宣示4月不會去領表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黨中央仍預留徵召伏筆,已宣布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說,他會努力爭取更多支持,如果不夠努力、不夠強,大家都只能期待韓國瑜,「那韓市長當然就是我們最大的希望」,他也向黨中央喊話,如果要徵召,必須在初選程序前就徵召,就「大大方方的」,不能比賽打了,結果出來了,然後又改變。

朱立倫今天下午接受「少康戰情室」專訪,對於黨內總統初選,仍保留徵召韓國瑜的選項,朱立倫重申,他跟韓國瑜是老朋友,在當教授的時候就認識,韓國瑜是國民黨最閃亮的明星,是最重要資產,韓國瑜現階段就是全力拚高雄市政,把市政做好,「我努力爭取更多支持」。

朱立倫認為,國民黨的大家要有期許,不能只有一個韓國瑜,大家都要更強,包括他自己在內,要更接地氣、更讓民眾能夠接受,黨中央保留徵召機會是必然的,國民黨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可能跟機會,民進黨也不要心存僥倖。

朱立倫說,國民黨絕對沒有任何分裂的本錢,一定只有有團結一致,他和韓國瑜有共識,國民黨只要團結才有可能爭取民眾支持,國民黨要推出最強候選人,韓國瑜也給他的很多鼓勵和建議,他都在改、在做。如果他不夠努力、不夠強,「如果大家都只能期待韓市長,那韓市長當然就是我們最大的希望」。

朱立倫強調,每次聽到有徵召韓國瑜的相關聲音出現,他都是反躬自省,如果他夠好,藍營支持者就不會有這樣的焦慮感;吳敦義做為黨主席,最高目標就是爭取勝選,如果參選人不夠強的話,黨主席就要有完整規劃,如果夠強,黨主席當然會很篤定提名候選人爭取勝選。

朱立倫也拋出徵召時程向黨中央喊話,他說,國民黨初選期程最近才定案,大概會在4月公告、5月登記,如果國民黨覺得不需要初選要徵召的話,就在初選開始前做決定,透過徵召程序徵召一位候選人,而不是所謂的二階段。

朱立倫指出,只要初選一開始,登記後就要進行民調跟黨員投票,最後如果黨員投過票了、民調做了、結果也公開了,又不提名這個候選人,在黨過去的經驗中,就比較不好,如果黨中央決定用徵召,就「大大方方的」在4、5月登記前,不能比賽開始了,大家開跑了,結果出來後又改變!

朱立倫也說,他會尊重黨內最後的共識跟結果,民眾是希望民進黨下台,希望國民黨承擔責任,國民黨當然要推出最強的候選人,如果他自己能夠達到這目標,當然全力以赴,反過來說,如果他達不到,他也不會不贊成最強的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