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發文解惑軍備謠言 網:3619元買新戰機KMT也會酸

國防部製作澄清圖,針對近期在網路上謠傳的三項軍備謠言進行解釋。(圖擷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製作澄清圖,針對近期在網路上謠傳的三項軍備謠言進行解釋。(圖擷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9/03/12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民眾在社群平台及通訊軟體上散播國軍軍備的不實謠言,對此,「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今天(12日)稍早發文澄清3個網路假消息。

貼文中提到,第一項謠言是,「聽說英國買了138架最新型的F-35戰機才3619億元」?小編解釋,「依2018年2月英國下議院國防委員會公布的資料中,第4頁提到48架F-35戰機需花費91億英鎊(約新台幣3619億元)」,是48架,不是138架。

第二項謠言是,「聽說國軍要花3900億元,買下66架F-16V戰機」?小編指出,正確消息應該是「現在在於向美提出發價申請書階段,架數、金額及戰機種類,目前仍未確定」。

最後一項謠言提到,「聽說F-16V是落後20年的戰機」?小編說:「F-16A/B型才是舊型戰機,F-16V是新型戰機」。

文章刊出後,許多網友紛紛讚賞國防部出面抵禦假消息,「硬起來嗆爆酸民」、「看來國防部也不是省油的燈」、「終於有點樣子!以前都還要靠軍武迷四處征戰版面戰軍盲、五毛、小粉紅」;另外,還有人諷刺表示:「放心,就算今天是花3619元買一架F-35,KMT也會酸的。」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