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出訪南太不包含吉里巴斯 外交部:邦誼穩固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出席例會。(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出席例會。(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9/03/12 11:2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府今天宣布,蔡總統將於3月21日至26日出訪南太友邦帛琉、諾魯、馬紹爾,是為「海洋民主之旅」。原定此行包括吉里巴斯,但因雙方元首行程配合不及,決定取消。外界關注吉里巴斯與我邦交是否穩固?外交部今天回應表示,行程調整是技術性問題,雙方邦交穩固,也希望規劃適當時機安排總統訪問吉里巴斯。

總統蔡英文預計今年將出訪2次共7友邦。外交部政次徐斯儉今在總統府宣布,蔡總統預計在3月21日至26日出訪南太友邦帛琉、諾魯、馬紹爾,為「海洋民主之旅」,預計28日返抵國門,全程8天7夜。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南太平洋是我邦交重鎮,元首外交是外交工作重要一環,馬紹爾總統海妮、帛琉總統雷蒙傑索都曾當面邀請總統訪問,我方回應友邦熱情邀請規劃出訪。

不過此行原定包含訪問吉里巴斯,後卻取消。李憲章今天在外交部例會上說明,這次情形較特別,原已獲得吉里巴斯總統馬茂同意,吉里巴斯人民也高度期待蔡總統訪問,但之後因為雙方元首時程配合的技術性問題而調整取消。

外交部說明,蔡總統29日預定出席「春季國殤大典」,馬茂總統預定以兼任校長身分,到斐濟主持南太平洋大學畢業典禮;李憲章說,我國與友邦有許多合作計畫聚焦在人才培育,因此也充分理解馬茂總統必須到斐濟主持畢業典禮,而今年逢吉里巴斯獨立建國40週年,我國也正規劃國內訪團祝賀事宜,屆時希望有適當時機安排總統再到吉里巴斯訪問。

因前友邦布吉納法索也曾以行程規劃為由,使我既定元首訪問取消,後便斷交,媒體問及我與吉里巴斯邦誼情形?李憲章回應詢問時說,駐館和各國高層互動交流頻繁,邦交穩固,合作計畫如常,雙邊關係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