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世維沒在三重住滿4個月卻頻攻對手 余天:不要再逼我批評...

民進黨候選人余天和妻子李亞萍至三重仁政市場掃街拜票。(記者陳心瑜攝)

民進黨候選人余天和妻子李亞萍至三重仁政市場掃街拜票。(記者陳心瑜攝)

2019/03/12 11:0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立法委員補選倒數4天,民進黨候選人余天今天偕妻子李亞萍至三重仁政市場拜票,媒體問及,外傳住在蘆洲的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因遷戶口不及,沒有投票權,余天驚訝「真要命,怎麼會這樣?」直問為什麼鄭世維不能投票,但隨即又說,選戰倒數還是要加油,「他也不少這一票吧!」

媒體好奇,鄭世維頻攻余天不住三重、選民找不到人,如今自己卻沒有在三重住滿4個月,余天笑說,不要再逼他批評鄭世維,他不要再批評了。

余天說,他成立的全國藝能總工會、李亞萍成立的關懷婦女協會都在三重,他和李亞萍都常過來三重,「所以他不知道嘛。」

不過,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澄清,鄭世維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沒有問題。

黃堯章說,立委補選,選舉人必須在選舉區(新北市)居住滿4個月;候選人則必須在1月9日補選公告前將戶籍遷入,而鄭世維在新北市住了超過4個月,因此可以投票;也在補選公告前的1月2日將戶籍從蘆洲遷至三重,因此能夠參選。

余天最後也拜託民眾,「拜託不要讓我輸掉」,表示民進黨如果連三重都保不住,2020年大選又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直提倡要和中國簽和平協議,最後就會變成一國兩制,「所以不能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