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附和韓國瑜 朱立倫:北中南都要自經區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上表示,自經區20年前就該做了,台灣北、中、南各有一個港口,依照各自產業區位,都該規劃成「自由經濟示範區」。(資料照)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上表示,自經區20年前就該做了,台灣北、中、南各有一個港口,依照各自產業區位,都該規劃成「自由經濟示範區」。(資料照)

2019/03/12 08:2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在高雄推動「自由貿易經濟示範區」,已宣佈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在臉書上表示,自經區20年前就該做了,朱認為,台灣北、中、南各有一個港口,依照各自產業區位,都該規劃成「自由經濟示範區」。

朱立倫強調,自由經濟示範區20年前就該做了,民進黨政府如果不知道,那是蠢;知道該做卻不做,那是壞;國民黨政府知道該做卻做不通,是膽小。看到台灣原地踏步20年,他的使命感鞭策他,只要有機會能推動,非要做到不可。

朱立倫說:「造工作機會、搶國際訂單、拚台灣經濟」,他曾主張,設台北港為自由經濟示範區,充分利用北台灣物流、交通、產業的優勢,大舉招商引資,可惜被民進黨杯葛,錯過大好時機。現在韓國瑜提出,高雄也想成立自由經濟示範區,民進黨同樣反對到底!

朱立倫指出,贏家和輸家的差別,在於贏家總是說:「困難重重,但大有機會」;輸家則說:「雖然有機會,但是困難重重」。自由貿易可能衝擊本國產業,但政府、業者一起克服過渡期,迎來的就是更大的市場。台灣加入WTO的成功經驗,就是如此。「全力拼經濟,現在就要開始。台灣,經不起再輸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