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批習近平「稱帝」 中國學生在台灣直播:我反對

來自中國的李生先匿名直播反對習近平,後來又勇敢露臉。(圖取自推特)

來自中國的李生先匿名直播反對習近平,後來又勇敢露臉。(圖取自推特)

2019/03/11 20:5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名主動勇敢披露身分的李姓中國學生在台灣高喊「我反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以手機直播演講,批評中國共產主義,認為現況「比辛亥革命前」更黑暗,讓千千萬萬公民無尊嚴、無自由,為了生存只能向中共政權乞討,反對習獨尊,緬懷天安門等先烈,盼中國總有一天自由民主,如台灣一樣。

中國去年3月11日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習近平成為「終身主席」,如今1年過去,在網路推特(twitter)平台上,有個「北京高校反習聯合會」帳號,出現1名中國李姓學生透過手機直播「反習」,自稱身處清華大學,隨後網友透過背景得知,該生應該不是北京的清華大學,而是在台灣新竹的清華大學。

李生最初因擔心家人遭受迫害,以蒙面不露臉方式發表直播,但該帳號隨後又登出李生的露臉影片、中國身分證件等,具名負責、公開反對習近平。

李生演講中,以「我反對」為標題,稱習近平2012年清除政治對手薄熙來後,原本期待其成「聖君」,不料後來幻滅,習去年修憲「稱帝」,讓中國現代政治淪中國千年王朝帝制的另一延續。

李生表示,宛如作家筆下荒謬又荒誕的世界,中國毒奶粉、假疫苗,甚至發生上百萬「低端人口」因一句行政命令,就必須失業、被迫回家「自力更生、自主創業」,直言如今是中國史上無異比辛亥革命前更黑暗,但在中共政權強力維穩的恐懼中,自己仍做好站出來的準備。

李生更闡述,如百萬遭打壓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以及被刑訊汙名化的709名律師,乃至天安門事件的受難學子先烈,「那遙遠的土地等待父母回家的孩子們一樣,只是他們的父母,從來沒能回來過。」

李生提到,辛亥革命後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僅曇花一現,而1949年建立的「新中國」(中共)則仍專制獨裁,人民從未當家做主,也無反對之權,中國式民主僅是共產主義產物。而今世界190多國中,已有170國施行民主政治,自己即便倒下,相信仍有千千萬萬的我,為民主自由而挺身、勇敢、無畏。

李生批,中共大限已至,並說幾乎每個中國公民都過著為了生存向政權乞討的日子,自由是少數權貴也不曾擁有的奢侈品,中國公民沒有尊嚴、苟且偷生,未來希望生活在沒有一言堂的藍天下,期待擁有「公開表達而不被消失」的權利,實踐民主與自由,像台灣一樣。

李生最後說,反對中共政權、反習近平一尊,並說自己不後悔,「人不可以背叛你相信的東西 也正如我所一直堅信的一樣,縱使黑暗在接下來的20年內一如既往,我們也要讓彼此看見漫天繁星。」

來自中國的李生在推特上披露身分證,證明自己確實是中國公民。(圖取自推特)

來自中國的李生在推特上披露身分證,證明自己確實是中國公民。(圖取自推特)

1名主動勇敢披露身分的李姓中國學生在台灣高喊「我反對」中國國家席習近平,以手機直播方式演講。(圖取自推特)

1名主動勇敢披露身分的李姓中國學生在台灣高喊「我反對」中國國家席習近平,以手機直播方式演講。(圖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