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學生疑被動員參加選舉活動 潘文忠:不構成公假理由

台師大學生會踢爆校方動員參加王金平選舉活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不構成公假理由。(記者林曉雲攝)

台師大學生會踢爆校方動員參加王金平選舉活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不構成公假理由。(記者林曉雲攝)

2019/03/11 09: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日前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活動,遭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學生會踢爆,校方疑動員學生參與王金平的選舉造勢,還要求親善大使學生不要請公假,之後改發500元百貨禮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如果台師大學生和教職員被動員參與競選活動,有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之虞,也不構成公假的理由,將請校方釐清並做處理。

台師大學生會在臉書踢爆,王金平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造勢活動,現場出現大批台師大的師生,是因為台師大校方要求當天親善大使不要請公假,已請假者也要銷假,之後再給學生500元禮券作為報酬,明顯是動員學生參加選舉活動,還有學生是到現場才知道是王金平的選舉活動。

台師大校方說明,絕未強迫學生組隊出席,台師大跆拳道隊是受王金平的邀請去表演,因為當時下大雨,才跟著王金平上台,親善大使則是照顧校友總會的年邁校友,均非被動員造勢,不過帶隊同仁帶著親善大使學生一起上台確為疏失,校方已給予告誡,而根據親善大使出隊規定,參與政府機關活動可獲得「工讀金」,500元是工讀金。

潘文忠今天說明,根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所有公務人員均應遵守行政中立,台師大教職員生如果是被動員參與競選活動,恐有違法之虞,而如有以公假方式參與,亦不構成公假理由,教育部請校方務必釐清,依法做相關處置,至於教職員是個人請休假或動用其他公共資源,均需釐清之後做妥適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