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V戰機採購案有譜?傳出最快2020年底交機

圖中編號6626戰機是空軍現役F-16性能提升為F-16V型的首架戰機。(讀者蔣冠倫提供)

圖中編號6626戰機是空軍現役F-16性能提升為F-16V型的首架戰機。(讀者蔣冠倫提供)

2019/03/11 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向美國提出66架F-16V戰機軍售案有新進度,根據軍方透露,該案已在2月底提出,美方會在120天內回覆,我方預估價格落在新台幣2400至2500億元,最快2020年底可開始交新機。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軍方官員透露,空軍現有3型戰機都到中壽期,選購F-16V戰機是因是美明確告知,由於F-35最快10年後美方才會售台,且從生產交機、人員訓練至成軍,還得再8年,現若不買F-16V,空軍要有新戰,至少得等18年。

官員透露,F-16V戰機軍售案若順利,明年底後年初即可開始交機,目前美方未報價,得看最後選擇戰機配備項目,絕對不會買的比別國貴,預估價格落在新台幣2400至2500億元。

報導指出,全案2月底提出,美方會在120天內、最慢6月底回覆,如果美方同意,雙方進行議價、簽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