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寬恒要燃煤機組「消失在地球表面」蘇揆:僅緊急使用

立法院今日舉行院會,進行行政院長施政報告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今日舉行院會,進行行政院長施政報告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08 12:5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中部空污問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於去年10月宣布台中火力發電廠將在2023、2024年完成建置兩部天然氣機組後,讓4部燃煤機組退場。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今天則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台中電廠燃煤機組在2023、2024年建置完成後,必須拆除燃煤機組,「讓他消失在地球表面」。蘇貞昌說,好好的東西不是把它拆掉,基於國力保存,將備而不用。

顏寬恒指出,賴前院長曾經說只要燃氣機組完成,4部燃煤機組就會退場,只做緊急使用,但是「退場」很難被定義,希望蘇院長能承諾,4部燃煤機組可以除役,並且進行拆解,消失在地球表面。

對此,蘇貞昌則解釋,政府整個能源政策一定是走向「以燃氣取代燃煤」,一步一步走,燃氣機組弄好的時候,燃煤機組就不使用,但不是拆掉,而是「備而不用」作為緊急使用,好好的東西不用拆掉,這也是基於國力的保存,都是有必要的。

嚴寬恒質疑,政府的承諾隨時被推翻,希望可以進行拆解。蘇貞昌回應,不要浪費國力,緊急才使用,「謀割胖啊(台語:不會再運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