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嘲諷「瑪麗亞」 他批:這樣的世界觀很危險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赴工商協進會演講,現場有業者提議,引進「菲律賓會說英語的白領人才」,對此韓國瑜表示,這對台灣人心理衝擊大,「怎麼瑪麗亞變老師了?」此發言引發歧視爭議。(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赴工商協進會演講,現場有業者提議,引進「菲律賓會說英語的白領人才」,對此韓國瑜表示,這對台灣人心理衝擊大,「怎麼瑪麗亞變老師了?」此發言引發歧視爭議。(資料照)

2019/03/07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赴工商協進會演講,有業者提議引進「菲律賓會說英語的白領人才」,他竟回「這恐怕對台灣人心理衝擊大,因為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了?」挨批有歧視意味。對此,臉書粉專「印度神尤遊印度」批評,字詞的使用顯示了心態,例如「瑪麗亞」,也顯示了世界觀,而這樣的世界觀很危險。

「印度神尤遊印度」表示,「瑪麗亞怎麼變老師」這句話相信今天已經很多人被氣過很多次了,「如果你沒有為此生氣,那也滿令人生氣的,氣我們的教育不夠,氣我們的世界觀不足,氣我們歧視而不自知,氣我們之間還有人在為這樣的高雄市長搖旗吶喊」。

「印度神尤遊印度」說,相較於移工,大家常常給自己創造更好聽也更「高級」的詞,像是外派、打工度假、勇闖又或是近乎濫用的壯遊;然而本質是一樣的,其實我們都是移工,名詞的使用所顯示的是心態,強調了上與下、高與低、貴與賤,「瑪麗亞」也是這樣一個詞。

「印度神尤遊印度」指出,字詞的使用顯示了心態,例如「瑪麗亞」,也顯示了世界觀,而這樣的世界觀很危險,因為我們並不認識這個世界還洋洋得意覺得自己很強很棒很偉大,還講著早已消逝的的四小龍故事。

「印度神尤遊印度」感嘆地說,韓國瑜不是單一個人,他甚至是選票投出來的人,這是一種存在於台灣社會的現象,而我們得要去改變它,而不是深受其害、不是跟他切割而不予理會。

針對一句「怎麼瑪麗亞變老師了」,遭批評有歧視意味,韓國瑜今澄清不是歧視性的玩笑話,主要是想到跟怎麼跟家長溝通為何不請其他國家、而請菲律賓老師,須克服家長心理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