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擬加速建海底隧道通台灣 網諷:又在作夢

中國「十三五」規劃提出「京台高鐵計畫」,將北京通到福州的高鐵路線,再延伸到台灣。圖為中國高鐵進站畫面。(彭博資料照)

中國「十三五」規劃提出「京台高鐵計畫」,將北京通到福州的高鐵路線,再延伸到台灣。圖為中國高鐵進站畫面。(彭博資料照)

2019/03/07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為了完成武統台灣的野心,曾經想要興建北京到台北的高鐵工程,最近又有多名政協委員打算提案,要求加速修建平潭到台灣的海底隧道工程。台灣網友則不以為然,批評「中國又在做夢了。」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最近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吳志明等多名全國政協委員,建議北京政府加快北京至台灣高速鐵路海峽通道西段的建設,打通平潭到台灣本島的海底隧道,把海峽兩岸連接起來。吳志明說,「如果修建好平潭到台灣的海底隧道工程,我想兩岸人民無論地理和心理上的距離就更近了。」

《提案》指出,現在加快修通北京、台北高鐵海峽通道西段工程時機已經基本成熟,同時也列出具體理由,比如港珠澳大橋和平潭海域公鐵兩用大橋建設的經驗累積和每2年專家學者共同舉辦的海底隧道建設論壇成果,已為工程建設提供專業論證和技術儲備,技術、資金上都沒有障礙。

2016年3月5日,中國對外公佈「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2016年到2020年),提出建設京台高鐵路線。2015年底,北京至福州的高鐵已通車。根據原有規劃設計,福州至台北部分將由福州段預留的通道引出,計畫從福建平潭島通過海底隧道經台灣桃園通向台北。預計2019年底,福州到平潭島的這段高速公路也將修通。

對於中國擬建京台高鐵的計畫,台灣網友認為中國又在做夢了,「這個幻想還在喔」、「我以為這是10年前的新聞」、「怎麼每過一段時間就有這種新聞啊」、「笑死,蓋得起來再說,整天胡吹」、「還在做夢哦」、「沒建設官員哪有機會賺錢,是吧?」、「可撥中共還在做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