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柯呈枋 中市議員互嗆「噁心的大人」、「假裝未成年」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質詢時嗆民進黨議員是「噁心的大人」。(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質詢時嗆民進黨議員是「噁心的大人」。(記者張菁雅攝)

2019/03/06 17:1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臨時會今日開議,為了帶職參選的台中市政府參事柯呈枋是否備詢,議員砲聲隆隆,國民黨議員羅廷瑋抨擊民進黨雙重標準,並嗆「你們這些噁心的大人」趕快開會;民進黨議員賴佳微則反嗆「你是小孩子,不要講話」,會後並在臉書PO文批評羅廷瑋「假裝未成年嫌棄別人為噁心的大人」。

市議會臨時會一開議,就為了柯呈枋是否備詢爭論不休,議長張清照兩度裁示休息,一直到下午都無法討論議程。今年29歲的羅廷瑋是新科議員,他發言表示,他很期待開議,希望趕快進行議程,他不恥民進黨議員雙重標準,現在要求柯呈枋到議會備詢,但在上屆議會,有議員要求市府顧問方昇茂到議會報告,當時民進黨議員是如何阻擋的?「你們這些噁心的大人們」不要浪費時間,趕快開會。

民進黨議員林德宇立即起身拍桌回嗆,他上午也針對柯呈枋一事發言,羅廷瑋已涉及公然污辱,羅廷瑋則回說,「我有言論免責權,你可以去告我」。

民進黨賴佳微也聲援林德宇,嗆羅廷瑋說「你是小孩子,不要講話」,並要求主席將羅廷瑋送紀律委員會。29歲的羅廷瑋則頻頻叫今年6月才要滿37歲的賴佳微「阿姨」,讓賴佳微火冒三丈。

被議員稱為「阿姑」的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瀞分則緩頰說,大家冷靜一點,要珍惜議會殿堂上所有一切,因為這次是臨時會,會期時間短,很多議程沒有排進去,等4月召開定期會時,就可以踴躍提出議題、好好討論。

賴佳微會後在臉書PO文表示,「自認是孩子的羅廷瑋,有什麼資格代表台中市民站在民主的殿堂質詢?」並批評羅廷瑋「假裝未成年嫌棄別人為噁心的大人」、「成人自比純真的孩童才是噁心」、「阿姨我23歲當選至今從沒把自己當小孩在議事堂耍幼稚」。她還附上照片,照片上加註「後面的人好奇怪喔,不蘇湖」。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要求將國民黨議員羅廷瑋送紀律委員會。(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要求將國民黨議員羅廷瑋送紀律委員會。(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在臉書PO照片,指後方的國民黨議員羅廷瑋「好奇怪」。(翻攝自賴佳微臉書)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在臉書PO照片,指後方的國民黨議員羅廷瑋「好奇怪」。(翻攝自賴佳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