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改獨裁者路名從台南做起!議員:應改「湯德章路」

李啟維質疑,在紀念228烈士湯德章的公園,旁邊就是元兇蔣介石的路名,這是何等的諷刺。(李啟維提供)

李啟維質疑,在紀念228烈士湯德章的公園,旁邊就是元兇蔣介石的路名,這是何等的諷刺。(李啟維提供)

2019/03/06 11:2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3月13日為湯德章侓師殉難日,台南市議員李啟維今天質疑,全世界絕無僅有在紀念228事件犧牲的台灣烈士,旁邊就是屠殺他的元兇蔣介石的路名,這是何等的諷刺,他要求更改獨裁者路名應從台南做起,將中正路改為「湯德章路」。

李啟維表示,228事件之後,因為湯德章堅決不交出年輕學子的名單,3月13日被國民黨軍隊押車遊街示眾,在現今的湯德章紀念公園槍決從容就義,也因為他的犧牲而救了無數的台南鄉親,死傷沒有其他縣市那麼多,呼籲台南市政府應把獨裁者中正路名改為「湯德章路」,以表示真正的道德勇氣。

李啟維表示,蔣介石是在台灣實施戒嚴統治,無數的台灣人民受苦受難,每當我們在紀念228事件的時候,我們的城市、鄉村卻充斥著獨裁者的路名,叫台灣人民及受難者家屬情何以堪,難道我們能視而不見嗎?

他表示,政府不把大街小巷獨裁者路名改掉,轉型正義都是假,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用盡各種理由傾全力反對,這也是造成全國沒有任何一條中正路被改掉的原因,他希望台南市政府能學習湯德章烈士的道德勇氣,更改獨裁者中正路名就從台南開始。

李啟維表示,現在任何資料都是電腦設定,把中正路改成湯德章路只是舉手之勞,其它幾號、幾巷、幾弄還不是照舊,問題不就解決了嗎?把獨裁者路名改成具有紀念價值的路名,反而有利於台南市因歷史而偉大受人尊敬,對城市的行銷和觀光的發展都會有所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