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處理同婚專法 國民黨、反同團體反對逕付二讀

行政院日前推出同性婚姻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民進黨團預計於今(5日)逕付二讀。反同婚團體上午集結立法院群賢樓前抗議,並要求《民法》內限定「一男一女」婚姻關係盡速立法。(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日前推出同性婚姻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民進黨團預計於今(5日)逕付二讀。反同婚團體上午集結立法院群賢樓前抗議,並要求《民法》內限定「一男一女」婚姻關係盡速立法。(記者朱沛雄攝)

2019/03/05 10:2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提出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今將在立法院逕付二讀,國民黨團反對逕付二讀,要求付委審查,而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反同團體也提出「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作為對案,尋求立委支持。

立法院院會今將處理行政院所提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立院民進黨團主張逕付二讀。國民黨團則擬主張付委審查。親民團則認為應退回重提。朝野將進行攻防。

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反同團體近期遊說朝野立委支持其所提出的「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作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對案,將同性別共同生活二人的關係視為「同性家屬」,非屬婚姻,由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代為提案。相關團體昨也正式拜會國民黨團,賴將在今國民黨團大會上尋求同黨立委連署支持。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今在國民黨黨團大會後受訪表示,各立委意見很多,但黨團意見是,這麼重大的法案,牽扯2條憲法解釋、1個大法官會議解釋、5個公投案,這麼重要的法案不該用逕付二讀處理,這是行政院第一次提出來的版本,居然可以擺脫司法及法治委員會審查,不用官員報告跟備詢的階段,社會溝通是夠的嗎?

吳志揚說,不管挺同、反同,大家對內容都不滿意,這樣硬過並沒有好的社會對話,到最後社會繼續撕裂,應不要急迫,等各方版本一起審查。

吳志揚強調,司法及法治委員會2席召委都是民進黨,怕什麼呢?國民黨不會在程序上作任何阻擋,只要求合理、民主、法治,程序要完備,讓大家好好檢視法案或其他版本是否符合憲法,符合公投直接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