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赴中交流 蘇貞昌:別被中國政治框架框住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接受立委總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接受立委總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9/03/05 09:3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將赴中國深圳及香港、澳門等地進行經濟文化交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韓市長要到中國去,我們樂觀地方首長為促進地方發展的平等、互惠交流,但有關中央職權部份,他確實要特別小心謹慎,不要被中國、這個還是不放棄武力犯台的極權政府的種種政治框架給框住。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在步入立院前,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韓國瑜赴中、同婚議題,以及台灣與日本進行安保對話等議題發表看法。

對於韓國瑜赴中,蘇貞昌表示,陸委會一向都支持地方政府基於互惠、互利的原則多所交往,他也是這個態度,但中國一直主張不放棄武力對付台灣,並主張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就是統一的進程,我們對中國這樣的講法堅決反對,這是中央守護主權的堅定立場,而這也不涉地方職權。

蘇貞昌強調,我們樂觀地方首長為促進地方發展的平等、互惠交流,但中央職權部份,韓市長確實要特別小心謹慎,不要被還是不放棄武力犯台的極權政府的種種政治框架給框著。

針對同婚議題,蘇貞昌重申表示,他懇切地呼籲國人同胞,無論性傾向怎樣,無論站在哪一方,我們都同一國的,都在同一塊土地上,「給人家空間就是給自己空間」,希望大家包容不同,彼此和善對待,也希望尊重大法官會議的解釋,盼立法院能如期通過這部法案,讓台灣向前走,讓我們社會更和善。

對於總統蔡英文為因應中國威脅對日本喊話,籲雙方進行安保對話;蘇貞昌說,台灣作為地區、世界的一員,一直為維持地區和平穩定努力,也和周邊同樣民主自由的國家,希望共同合作維持地區的和平穩定,同時守護國家主權,每一個國家的立場我們都尊重,大家一起為地區和平穩定共同努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