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推「中立國」避當棋子 呂秀蓮:讓台灣就當台灣

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台灣應成為中立國,如此便可排除阻礙未來發展的不確定因素。(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台灣應成為中立國,如此便可排除阻礙未來發展的不確定因素。(資料照)

2019/03/04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接受外媒專訪並談及台、美、中、日關係,她認為台灣應努力朝向成為「中立國」努力,如此便可化解美國、中國彼此角力的問題,同時排除其他可能影響台灣未來發展的不確定因素,「讓台灣就當台灣」。

《美國之音》「海峽論壇」專訪呂秀蓮,她表示,目前台灣的不確定因素,除了川普能不能連任總統大位之外,還有持續開打貿易戰的美中關係,「如果美中關係改善之後,是不是台灣就不重要了?如果中國為了台灣的問題,可以討好美國的時候,川普是不是會放棄台灣?」

呂秀蓮提到,台灣無疑是個民主現代國家,但卻在國際上無法擁有自主權,因此應努力成為中立國,「任何一個國家,你做好事我們都願意幫忙,不要強迫我們作不要做的事情」,要讓中國方面了解這點,如此一來美國也毋須為可能發生的台海戰役做出犧牲。

呂秀蓮認為,台灣角色相當重要,美國與日本不樂見台灣被中國據為己有,中國也不想要美、日以台灣作為戰爭據點,上上策「就是讓台灣就當台灣(Let Taiwan Be Taiwan)」,唯有讓台灣成為中立國,才能避免上述不佳狀況發生。

觀看影片請點擊下面

《美國之音》「海峽論壇」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