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爆:扁曾努力改善兩岸關係 但中共不領情

陳水扁(右二)與呂秀蓮(右三)去年出席餐會。(資料照)

陳水扁(右二)與呂秀蓮(右三)去年出席餐會。(資料照)

2019/03/04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最近接受專訪,談到過去與前總統陳水扁搭檔的往事,並爆料其實陳水扁當選就任的時候,一心一意想跟中國改善關係,希望能獲得諾貝爾獎,但當時中國不領情。

呂秀蓮接受專訪,她透露過去陳水扁其實很想改善兩岸關係,因為當時南北韓剛舉行高峰會,韓國總統金大中獲得2000年諾貝爾獎,陳水扁目標也希望跟中國兩岸關係好,當然也希望得諾貝爾獎,結果發現當他努力跟中國改善關係,中國並不領情。

她舉例,陳水扁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2002年7月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就職典禮,結果當天早上諾魯就宣布跟台灣斷交,「當然就是老共搞的,真的就是兩三個小時,陳水扁當然非常生氣,所以他才會在就職典禮上稿子念完之後脫稿宣布,說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所以大家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搞成這樣,其實我很能體會他的這個心情,(老共)真的很可惡嘛!」

她提到,另有一次安排去泰國,已準備差不多了,消息卻走漏,遭到中共打壓,所以扁才會在一次視訊會議上講出情緒字眼,「每一次都這樣,但是他覺得不必要外界知道,吃了悶虧,美國不體諒,中共講壞話,所以慢慢的就跟中國的關係就不好了。」

此外,呂也說2004與扁競選連任時為了勝選,扁設計了防禦性公投,還有是否授權總統能夠跟中國展開和平談判。其實陳水扁也是滿心展開談判,但中共認為公投是洪水猛獸,因此跟美國告狀,扁在想把事情作好,但中共總是扯後腿,讓扁難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