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中國統一就能發大財? 他曝這親身經歷:別做美夢了!

中國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經濟已浮現危機。(彭博)

中國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經濟已浮現危機。(彭博)

2019/03/01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年初提出要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遭總統蔡英文強硬回擊絕不接受,但台灣還是有少部分人妄想被中國統一後能發大財、賺大錢。對此,專欄作家粘迪舜今(1日)貼出一則提醒,表示有台灣教師去中國工作,但薪水少得可憐,呼籲台灣人不要再做「中國美夢了」。

粘迪舜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張訊息截圖,內容為一名台灣教師到中國成都的公立國小教書,但月薪卻只有3000人民幣(約新台幣13827元),該老師指出「若可以也讓台灣軍公教知道真相!!請公教人員要珍惜台灣別再做中國美夢了。」該老師也提到,幸好自己只是短暫外派半年的國小老師,沒多久就能趕快回台灣了。

對此,粘迪舜直言,「類似像這樣的提醒,我每天都要收上兩三則,都是來自對岸工作的台灣人親身經歷,只是不曉得,為什麼有人會認為,台灣人均2萬4千鎂,被人均8千鎂的左岸侵略統一後,會大家發大財?」他還暗酸這些人根本是白癡。臉書「抓到了!這梗很綠」也分享該則貼文,指出「去中國工作,薪水高的絕不是這們這種沒背景的普通人...」。

網友見狀紛紛留言,「中國很有錢的是一些貪汙高官,膨風的企業很多都是靠政府補助, 做假象騙外資,很多資訊都假的」、「絕對有人說假消息。哈!」、「對岸是有階級的社會 有權階級跟無權階級」、「無法想像理解這些人的邏輯與判斷能力有多弱~怎麼會如此無法溝通呢?」。

專欄作家粘迪舜今(1日)貼出一則提醒,表示有台灣教師去中國工作,但薪水少得可憐,呼籲台灣人不要再做「中國美夢了」。(圖擷取自粘迪舜臉書)

專欄作家粘迪舜今(1日)貼出一則提醒,表示有台灣教師去中國工作,但薪水少得可憐,呼籲台灣人不要再做「中國美夢了」。(圖擷取自粘迪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