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議員批捷運綠線假動工 桃捷工局駁:不實指控

桃園市國民黨籍市議員詹江村質疑桃園捷運綠線假動工,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駁斥是不實指控。(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桃園市國民黨籍市議員詹江村質疑桃園捷運綠線假動工,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駁斥是不實指控。(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2019/03/01 19:2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土建統包工程」於去年選前開工,國民黨籍市議員詹江村昨天到位在蘆竹區中正北路的工地直播,質疑「捷運綠線假動工」,砲轟機電標設計沒有設計完成,土木標沒有參數,只見工人在工地拿水管沖地板,痛斥現場工人是在「演戲」,只能洗地板假工作。

對此,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天駁斥此為「嚴厲的不實指控」,表示統包工程採設計與施工並行,工程單位已有相關的機電參數並著手施做基礎工程,按照目前進度,民眾在今年可以看到高架段的捷運橋墩陸續完成。

捷工局長陳文德說明,此工程於去年8月21日決標,採「設計與施工並行」的統包招標方式,可一邊設計一邊施工,部分設計完成就可以分階段施作,與一般傳統發包方式不同,不需像台北捷運一樣得全部設計完成後才動工,議員的指控,是不清楚工程進行的步驟。

陳文德進一步說明,此工程去年10月中開始第一階段基樁施工,目前已完成36根基樁現場作業,後續將施作基礎版及墩柱等工程,所有作業都在既定進度範圍內,不影響捷運綠線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