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北漂正妹稱「228有時像愚人節」 卻有老師這麼說...

國民黨北漂正妹李明璇(右)在臉書稱,「二二八有時被操弄得像是愚人節,一定會有一群人出來亂#呸呸呸」。(圖擷取自李明璇臉書)

國民黨北漂正妹李明璇(右)在臉書稱,「二二八有時被操弄得像是愚人節,一定會有一群人出來亂#呸呸呸」。(圖擷取自李明璇臉書)

2019/03/01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國民黨全國黨代表李明璇卻在臉書說,「二二八有時被操弄得像是愚人節,一定會有一群人出來亂#呸呸呸」;而「地表最強國文課沒有之一」臉書粉專則分享和學生們討論二二八事件的經過,強調談論二二八的歷史是「弄清楚過去究竟怎麼了,才能一起想像未來該往哪裡去」。

去年大選前頂著北漂青年的招牌,替韓國瑜主持北漂青年座談會,更頻上政論節目為韓國瑜輔選的李明璇昨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的勝選,讓大家看見了沒有錢沒有人的選戰,「愛與包容」絕對是2020年選舉的申論題,但她卻在文末Tag幾句惹議的話「#今天228是特殊的日子 #有時被操弄得像是愚人節#一定會有一群人出來亂#呸呸呸」。

不過,相對於李明璇的說法,「地表最強國文課沒有之一」臉書粉專則和網友分享截然不同的看法。「地表最強國文課沒有之一」在228當天,希望學生們親自去探索,那個在課本上只有2頁就帶過的歷史(228事件)。

「地表最強國文課沒有之一」表示,雖然許多人說「過去的就過去了,要向前看」,但我們應該花點心思去找尋、去了解真正的歷史。畢竟,這是發生在我們這塊土地上的,切切實實存在過的事。

「地表最強國文課沒有之一」也向學生說,「想像一下,你也許只是跟親人、朋友,甚至只是剛交往的男友還是女友,去車站約個會、散個步,突然一陣槍響,就把你愛的人帶走了。然後你一直想知道為什麼,可是換到的是謊言,還有無止盡的沈默。你一直想問為什麼,但沒有人回答。」

「這土地染滿了鮮血,虛弱地哭泣著」,「地表最強國文課沒有之一」指出,「屠殺」在資料中或許只是冷冰冰的兩個字,但「如果今天被鐵絲串成一整串,槍斃後投入海裡的人,每一個每一個,你都喊得出名字呢?」

「地表最強國文課沒有之一」強調,許多仇恨並不會因為真相大白而擴大,但是歷史的迷霧卻會讓仇恨無止境的蔓延下去。我們應該好好去了解這些,一代又一代,不能忘記,「只有弄清楚過去究竟怎麼了,才能一起想像未來該往哪裡去。」

國民黨全國黨代表李明璇。(圖擷取自李明璇臉書)

國民黨全國黨代表李明璇。(圖擷取自李明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