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貪女檢考績都甲等 黃國昌:離譜的是列為「足以楷模」

有「最貪女檢察官」之稱的前高檢署女檢察官陳玉珍(左),向電玩業者收賄2300萬元,包庇掩護非法賭博電玩店。(資料照)

有「最貪女檢察官」之稱的前高檢署女檢察官陳玉珍(左),向電玩業者收賄2300萬元,包庇掩護非法賭博電玩店。(資料照)

2019/02/28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最貪女檢察官」之稱的前高檢署女檢察官陳玉珍,遭判刑12年、褫奪公權5年定讞,成為女檢貪污判刑定讞的首例。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但痛批她是「司法界的敗類」,更調查發現歷屆首長,在她貪污索賄期間,都給予她「甲等考績」,離譜的是,報告上竟將她的品德操守列為「足以楷模」等級。

56歲陳玉珍包庇電玩店,自1999年12月至2006年6月,按月收受賭博電玩業者施男給予的25萬元,她利用檢方對同一被告「後案併前案」的分案漏洞,將施男所有案件轉由她偵辦,再濫權不起訴護航。

最高檢特偵組接獲檢舉偵辦起訴,台北地院審酌陳女認罪,並繳還犯罪所得,2014年7月判她12年徒刑,共犯律師郭學廉依洗錢罪被判刑6個月,業者施永華因自首獲免刑。陳女、郭男和檢方上訴二審、三審,但都維持原判。

對此,黃國昌今日在臉書發文,不但痛批陳玉珍「每月收賄25萬、時間長達6年半,根本是司法界的敗類」。稍晚時更表示自己查了資料,「沒想到這個『史上最貪女檢』陳玉珍,從升上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到再晉升高等檢察署,在貪污索賄期間,歷任首長都給予甲等考績」,而她的品德操守項目,更被列為「足以楷模」等級,也讓黃國昌直呼「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