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追思228 「擁抱」受難者家屬、點「暖心燈」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親自為受難家屬,獻上象徵溫暖擁抱的圍巾。(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親自為受難家屬,獻上象徵溫暖擁抱的圍巾。(記者林敬倫攝)

2019/02/28 17:0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天在宜蘭運動公園228紀念物前舉行「宜蘭縣2019年228追思紀念活動」,以「擁抱」為主題,邀請受難者家屬、宜蘭縣各界代表共同為受難者追思哀悼,宜蘭縣長林姿妙親自為受難家屬獻上象徵溫暖擁抱的圍巾,帶著家屬點上一盞「暖心燈」走向228紀念物,表達對逝者無限懷念。

228事件從1947年2月27日的緝煙事件開始,至5月16日解除戒嚴令為止,是台灣史上最慘痛的人為悲劇,對台灣的政治、社會的發展影響甚鉅。

宜蘭縣今年的228追思紀念活動以「擁抱」為主題,盼透過「大地母親」、「擁抱的溫度」、「勇氣與力量」、「和諧人生(聲)」等內涵的演繹,讓過往228事件的苦難與悲痛,轉化為理解、感念與和諧。

活動由AROOT同根生樂團、悅風舞集及聲納合唱團分別登台演出,林姿妙也親自幫受難家屬披上圍巾,象徵溫暖的擁抱,活動最後,林姿妙帶著受難家屬們參觀228紀念物,點上「暖心燈」,代表對逝者的懷念。

林姿妙致詞時說,228是台灣歷史最慘痛的記憶,讓許多受難者家屬頓時失去了親友、茫然不安,雖然時間已經過去這麼久,但傷痛的記憶仍然存在,縣府抱著對家屬尊敬的心舉辦追思活動,今年以「擁抱」為題,希望用擁抱的溫度,能讓社會更和諧、溫馨。

宜蘭縣228受難者家屬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文義說,228事件造成台灣許多家庭破碎,紀念228,就是要維持台灣的自由與民主,但他表也說,像蘇澳鎮公所前的蔣介石銅像,雖然有人還是很尊重蔣介石,但我們是民主社會,蔣介石與228關係如此密切,銅像應該從公共場所撤除,這樣的轉型正義做得好,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基礎才會更好。

聲納合唱團在追思活動中演出。(記者林敬倫攝)

聲納合唱團在追思活動中演出。(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舉行的二二八追思紀念會,AROOT同根生樂團登台演出。(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舉行的二二八追思紀念會,AROOT同根生樂團登台演出。(記者林敬倫攝)

悅風舞集於追思活動中表演舞蹈。(記者林敬倫攝)

悅風舞集於追思活動中表演舞蹈。(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