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爆威脅台校 「不參加論壇就沒有中生」

台灣教授協會爆料,中國將舉辦「兩岸高等教育論壇」,威脅台校3月1日前回覆,若不回覆或不參加,就不再協助在中國宣傳招生。圖為中國天安門廣場。(路透)

台灣教授協會爆料,中國將舉辦「兩岸高等教育論壇」,威脅台校3月1日前回覆,若不回覆或不參加,就不再協助在中國宣傳招生。圖為中國天安門廣場。(路透)

2019/02/28 0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仁大學日前有中生向中國國台辦抱怨,有教師在課堂上傳遞個人意識形態,國台辦因此致電要求聯招會「縮減招生名額」,要台灣的大學改進,引發各界撻伐,質疑中國「管很寬」。如今台灣教授協會再爆料,中國今年將舉辦「兩岸高等教育論壇」,直接對台校下通牒,威脅3月1日前,學校若不回覆或不參加,就不再協助在中國宣傳招生,形同用中生名額威脅,控制校方、董事會。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昨爆料,中國高等院校上海展示會組委會將舉辦「兩岸高教論壇」,邀台灣各大專校院參與,也出版「台灣高校指南」,但來函卻相當強硬,要求台校限期回覆,3月1日前不回覆或不參加,2019年度將不再協助該校在中國的招生宣傳工作。

陳俐甫說,上海組委會把台灣的教育單位當作下屬單位,跳過我國教育部,下達「點召令」對台校通牒,明顯干預台灣的教育單位,比輔大事件更嚴重。

給你糖吃... 如當年中客團翻版

他說,中生就像當年的中客團一樣,「為了滿足你,就給你一些糖果」,在蔡總統對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做出回應,對方便緊縮中生供給,私校恐成為中國的統戰工具。

台教會會長賴振昌批評中國以學生名額為威脅,干預台灣教學環境,他呼籲教育部堅定宣示,不容許中國侵犯台灣學術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