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年音訊全無的故事寫成書 林連宗外孫:盼台灣站起來

廖英豪表示,這本書是以外公林連宗的生命去寫的,經過72年才完成,對他的家族來說非常重要。(記者楊心慧攝)

廖英豪表示,這本書是以外公林連宗的生命去寫的,經過72年才完成,對他的家族來說非常重要。(記者楊心慧攝)

2019/02/27 22:2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228受難者林連宗曾任台灣省參議員,當年多次質詢批評貪腐,引起當局側目,被逮捕後,至今音訊全無;研究白色恐怖歷史的作家黃惠君將林連宗的故事寫成書,今舉辦新書發表會。林連宗的外孫廖英豪表示,這本書是以林連宗的生命去寫的,經過72年才完成,對他的家族來說非常重要。

林連宗在1946年當選台灣省參議員,他批評國民政府的貪腐,後來被選為制憲國民大會代表,曾任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常務委員,卻難逃被逮捕、下落不明的命運。

黃惠君將林連宗的故事寫成《光與灰燼:林連宗和他的時代》,裡面交代林連宗的重要事蹟,並透過林所寫的家書,描寫他當時的心境,內容參考大量文獻、報導、史料、日記等。

廖英豪指出,外公當年失蹤,到目前為止連屍首都沒找到,甚至死亡的確實日期也不知道,72年來,家族仍持續在尋求答案,卻苦無結果。

廖英豪說,他的母親在2015年過世,他繼續尋求真相,很感謝黃慧君將外公事蹟寫得如此詳盡,讓他的家族能夠看到外公所有面貌,因此希望能把這個故事、事蹟留下來,給台灣所有人民。

廖英豪表示,民主自由應要在50年前就有的,卻因228事件,讓民主自由往後拖延,但現在應更珍惜民主自由,「我希望台灣有一天能在世界上站起來,別讓隔壁的中國繼續欺負我們,我一直期待這天到來,希望有一天台灣能夠往這方面繼續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