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束訪以色列行程 柯文哲:以色列有一點跟我很像...

柯文哲表示以色列在「鼓勵冒險,不懼失敗」與自己很像,此行獲益良多,回國後會努力實行學到的新概念。(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表示以色列在「鼓勵冒險,不懼失敗」與自己很像,此行獲益良多,回國後會努力實行學到的新概念。(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9/02/27 1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以色列參訪,在台灣時間昨(26)日到魏茲曼科學研究院,以及以色列創新局參訪後,為期4天的訪以行程畫下句點,預定今(27)天下午抵達桃園機場。而柯文哲也於臉書發表第二篇出訪筆記,表示以色列在「鼓勵冒險,不懼失敗」與自己很像,此行獲益良多,回國後會努力實行學到的新概念。

柯文哲表示,行程最後一天早上參加全球市長會議,於特拉維夫證交所的演講廳進行各種專題演講,介紹以色列這幾年來一些創新產業,包括資安、智慧城市、共享交通等等。柯文哲稱,自己很久沒有機會可以心無旁騖的靜下心來上課,講座中有很多有趣的概念,所以也馬上叫現場一起參與的局長們抄下來,帶回去研究看看如何進行。

會議結束後,下午前往以色列的科學研究及新創重鎮「魏茲曼科學院」與「以色列創新局」。其中,創新局負責輔導新創產業的發展,跟市府的產業局業務非常類似,北市府團隊也與以色列團隊互相交換意見。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過去4年補助超過11億元,但北市府與以色列都面臨到同樣問題,那就是公家的創新產業補助「不是以獲利為最大目標」,而是「如何在鼓勵新創的過程中,找到對國家未來產業發展最有幫助的項目」?

在與以色列創新局討論後發現,以色列有一點跟自己很像:「鼓勵冒險,不懼失敗」,以色列創新局利用補助企業創新,廠商成功的要回饋還款,失敗了,則是不用繳回,因為他們認為失敗是常態,創投成功率兩三成才是正常的事情,「失敗了,就是增加下一次成功的機率」。

以色列也承認,過去20年下來,補助的對象也不斷在變化,因為世界上沒有什麼產業是會一路欣欣向榮,隨著市場不斷變化,對國家最有幫助的產業也不斷更動。

柯文哲認為,所以到最後,作為一個政府,最重要的還是兩點:「專業」跟「良心」,換句話說,新創產業的補助評選委員,必須能夠秉持專業與良心,順應產業潮流的變化,不斷的找尋新的補助對象。回國之後,會努力把一些學到的觀念付諸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