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休假變公出扯公文外流?康裕成:別讓公務員背黑鍋

高市議員康裕成秀出高市府給議員的市政會議紀錄。(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康裕成秀出高市府給議員的市政會議紀錄。(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2/26 12:5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網友PO出高雄市政府本月19日市政會議紀錄,前一天夜宿彌陀、當天在外休息未出席的市長韓國瑜被標註「公出」,遭網友揶揄「在家睡覺,也能算公出?」;高市副市長葉匡時感慨為何公文會常外流?暗指有公務員想看好戲,高市議員康裕成則提醒公文根本沒外流,是市府發給每位議員的,呼籲別讓公務員背黑鍋。

康裕成指出,這紀錄不但發給議員,而且日期還出錯,市政會議是2月19日,發文日期卻是1月22日?市府螺絲鬆了嗎?

韓國瑜2月17日晚在酒吧開直播,18日夜宿彌陀漁村,19日對外稱太累、取消19日市政會議等行程,但有網友PO出高雄市府19日市政會議紀錄,未出席的韓國瑜被標註「公出」,引發網友質疑,有人揶揄「在家睡覺,也能算公出?」、「哇靠,這樣可以不扣薪水。」、「你請假就請假 為啥還用其他名義」、「抓到了 哈哈哈哈哈」、「我也想公出在家睡覺QQ」。

對高市府公文為何數度外流?高市副市長葉匡時受訪時對媒體表示,有些公務員也許剛開始存著看好戲心態,但他相信只要市長與市政團隊持續為市政打拼,公務員後來會愈來愈存有正能量。

韓國瑜今在新加坡對此回應,這個是幕僚寫的,前一天他大概忙到半夜12點,差不多1點才睡覺、凌晨4點起床,這個算私人行程還算公務?不用再去講,再講都沒有意思,他強調在外面跟著農漁民在衝、在拼訂單,在台北在台灣內部沒有必要這個時候,找一些很奇怪批判的點,一點意思都沒有。

韓國瑜表示等他回到台灣、沒有關係,所有的批判放馬過來,他會等著,但不要在他在外面幫農民漁民打拼時候,在這時候放冷箭,非常無聊,回去台灣再談。

高市副市長李四川澄清,上周二(19日)市政會議前,韓國瑜告知他因前一晚夜宿漁市場、有些感冒,改由他主持市政會議,所以19日市長應該是病假,(市政會議紀錄)寫公出是不對的,會修正。」

李四川說,高市市政會議紀錄都會上網,但若還沒上網,就被貼在PTT,如果是這樣就嚴查。

高市議員康裕成強調市府公文沒外流,別讓公務員背黑鍋。(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康裕成強調市府公文沒外流,別讓公務員背黑鍋。(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