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噓爆!馬英九:台灣可選「維持現狀或兩岸統一」

馬英九稱台灣只有統一或維持現狀可以選,被網友砲轟。(資料照)

馬英九稱台灣只有統一或維持現狀可以選,被網友砲轟。(資料照)

2019/02/25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最近接受外媒專訪,他指稱,中國已開始屢屢提出統一的建議,我方必須正面思考要如何回應,還強調,對台灣而言,有2條路可走,「一個是維持現狀,一個是兩岸統一」。

《美國之音》「海峽論壇」節目專訪中,馬英九談到對中關係時指稱,他會從「維持現狀」的態度轉變成「不排斥統一」,主要是因為目前「兩岸關係已經發生一些變化」,中國展現出急迫的樣態,同時台灣人對於中方的觀點也逐步改善,且憲法也「假設國家未來是有機會統一的」。

馬英九認為,台灣的憲法並不排斥與中國統一,「只是它沒有定出時間表,沒有規定什麼方式」,以他的判斷來看,憲法只傳達出禁用武力和必須透過民主程序,來完成統一的目標,「這個問題非常敏感,一不小心就會被誤解」,因此一定要探查清楚人民的心聲。

馬英九提到,對於台灣來說有2個選擇,「一個是維持現狀,一個是兩岸統一」,若統一的條件尚未周全,「那我們就維持現狀」,但現在自己覺得應該要迎向未來,「台灣不能夠只靠九二共識而已」,中方已屢次提出統一建議,台灣必須思考該如何正面回應。

網友們均無法贊同馬英九的看法,紛紛留言指出「支共快崩亡了,還要跟個即將亡黨的政權有甚麼好談?」、「8年國防在幹嘛?」、「舔共畜」、「跪舔馬」、「呸」、「統一這事基本上是兩邊中國人的事,跟台灣人無關。我們台灣人只是提防中國侵略台灣」。

觀看影片請點擊下面

《美國之音》「海峽論壇」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