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訛傳政府打壓韓國瑜出訪 外交部澄清「絕非事實」

韓國瑜偕妻子李佳芬出訪星馬。(資料照,高市府提供)

韓國瑜偕妻子李佳芬出訪星馬。(資料照,高市府提供)

2019/02/25 08: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星馬,部分媒體報導指台灣政府打壓行程。外交部澄清,相關媒體報導完全與事實不符,外交部秉持行政中立,提供必要協助、協助禮遇通關等,也樂見市長訪問增進兩國與我實質關係,鄭重籲請相關媒體自重,勿無中生有。

部分媒體報導指「傳蔡政府打壓韓市長出訪」。外交部昨晚澄清說明,知悉韓市長將率團赴訪東南亞推動農產品拓銷及交流後,立即主動聯繫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表達樂願協助之意,接獲高市府正式來函後,也立即轉請駐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代表處協助機場禮遇通關便利,秉持行政中立原則,提供地方政府海外參訪交流的必要協助。

外交部說明,我駐馬來西亞代表處也根據高市府所提需求,安排接送機照料,協助機場禮遇通關便利,駐馬來西亞代表洪慧珠也應邀出席農產品推廣會及僑界餐會。外交部政次徐斯儉也代表部長,以電話聯繫高雄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除向韓市長致意,並瞭解韓市長此行有無需外交部及駐處提供其他協助之處;王局長表示尚無需要,雙方談話情形良好。

外交部強調,高雄市長率團訪問星馬兩國,對增進我與星馬經貿實質關係具有正面積極意義,亦符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下強化城市鏈結及人民交流的政策內涵,外交部樂觀其成,並將協助促成。

有關媒體臆測政府打壓韓市長出訪事,絕非事實,外交部表示,對媒體無中生有的報導表達高度遺憾,並予譴責。外交部鄭重籲請相關媒體自重,切勿無中生有,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