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另一半、蟬聯6屆里長過世 林佳龍:難過不捨

交通部長林佳龍慰問邱素貞,表達對陳里長驟逝的不捨。(記者許國楨翻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慰問邱素貞,表達對陳里長驟逝的不捨。(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2/24 14:1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邱素貞的另一半、現任南區國光里長陳仁榮,24日不幸逝世,享年67歲,陳仁榮蟬聯6屆里長,為人謙和、熱心公益,深受里民愛戴,驟逝噩耗讓許多人相當錯愕、震驚與難過,除人在國外的議長張清照特別派代表前來向家屬表達哀悼,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來慰問邱素貞表達不捨,感念當年競選東南中西區立委時,陳仁榮擔任他敬選總部主任任勞任怨,全心全意付出讓他順利當選。

陳仁榮擔任國光里長迄今21年,每年都會定期舉辦元宵節提燈籠巡里祈福、媽祖誕辰里內繞境、端午節包粽子、中秋晚會、重陽節敬老、三官大帝聖誕、歲末寫春聯送春聯等社區活動,對於營造祥和社區,凝聚社區向心力,居功厥偉,曾榮獲105年度市府特優里長,以及107年全國特優里長表揚,用心服務,深獲地方好評,如今驟逝,令許多里民難過不捨。

面對天人永隔,陳仁榮的另一半,市議員邱素貞哀慟逾恆表示,與丈夫月初前往紐西蘭探親,原本預定18日返國,因擔心受華航機師罷工影響,恐無法趕上19日舉辦的國光里元宵節提燈籠遊街活動,丈夫堅持提前16日返台,希望與里民逗陣走在一起,雖然搭飛機長途飛行10餘個小時才到台中,他不畏辛勞,17日週日早上,就馬不停蹄參加環保志工掃地,開心與志工寒暄話家常,感謝志工辛勞。

未料當天下午丈夫在住處瞬間「倒下」,不省人事,驚醒在客廳沙發休息的邱素貞與女兒陳雅惠,母女當下立即扶起陳仁榮並撥打119送醫急救,經搶救雖恢復生命跡象,仍不幸於24日逝世。

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交通部長林佳龍、市長盧秀燕、副市長楊瓊瓔,立委何欣純、黃國書、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市議員曾朝榮、陳淑華、謝明源,以及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等人都表達不捨與慰問,肯定陳仁榮長期追求民主與為民服務的努力、付出。

陳仁榮擔任國光里長迄今21年,如今驟逝,令許多里民難過不已。(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仁榮擔任國光里長迄今21年,如今驟逝,令許多里民難過不已。(記者許國楨翻攝)

蟬聯6屆里長的陳仁榮。(記者許國楨翻攝)

蟬聯6屆里長的陳仁榮。(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