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提「和平協議」 律師直指:中國不會想簽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若國民黨重新執政,將與中國簽兩岸和平協議,引發大眾爭論。(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若國民黨重新執政,將與中國簽兩岸和平協議,引發大眾爭論。(資料照)

2019/02/22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若國民黨重新執政,將與中國簽兩岸和平協議,引發大眾爭論。對此律師呂秋遠投書媒體分析,「兩岸和平協議在台灣還有實力抵抗中國時,不該簽署,當沒有實力抗衡時,也不用簽署」。

呂秋遠投書《蘋果日報》指出,從過往國民黨和共產黨簽訂的協議來看,都以失敗或破裂作收,弱勢者就算是喪權辱國,也只能換得短暫的和平,優勢者消化完戰果就可以撕毀協議。呂秋遠也提出,對於中國而言,要的是台灣放棄主權,單純要求放棄武力犯台的和平協議沒有誘因。

呂秋遠表示,如果是要求台灣放棄主權,將背離多數民意,至於模糊「一個中國」的立場,又對中國沒有吸引力。他說,吳敦義提出的訴求毫無意義,因為中國根本不會想要簽「台灣不放棄主權」的協議,就算簽了也可以隨時撕毀。

對於和平協議議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發文痛批,他指出,過往國民黨跟中共簽過兩次和平協議,結果就是逃到台灣。王定宇說,這個協議最大的問題就是「一旦開始談或簽,台灣就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內政問題』,這樣好不好?麻煩問問新疆集中營的維吾爾人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