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農地工廠歷史共業 彰化立委力挺行政院版本

彰化縣立委補選參選人黃振彥(右三),在同黨縣內立委洪宗熠、施義芳、陳素月、黃秀芳陪同下,力挺政院版的農地工廠解套方案。(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立委補選參選人黃振彥(右三),在同黨縣內立委洪宗熠、施義芳、陳素月、黃秀芳陪同下,力挺政院版的農地工廠解套方案。(記者劉曉欣攝)

2019/02/21 16:1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農地違章工廠輔導大限將於明年到期,彰化縣4位立委與立委補選參選人黃振彥,今天力挺行政院版「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黃振彥強調,這是歷史共業,現在不解決,以後更無法解決,解決才是負責態度!

民進黨彰化縣第一選區(鹿港、和美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黃振彥,今天由縣內同黨立委黃秀芳、陳素月、洪宗熠、施義芳等人陪同下,針對鹿港、和美地區農地工廠問題,邀集相關業者來與會討論。

黃振彥強調,中小企業是台灣的經濟命脈,大多數工廠業者,就是自己有土地就自己來開工廠,卻因為土地是農地的關係,面臨無法合法的難題。

黃振彥指出,目前政府有心要來解決農地工廠的問題,只要有污染,就會採取斷水斷電;有臨時登記就會優先輔導,這對業者來說是大利多,讓業者安心,員工也有工作權,產業有競爭力,創造三贏。

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副理事長賴博司表示,他的工廠設在彰濱工業區,身為合法廠商,也是完全支持農地工廠合法化,因為全國有6萬多家未登記工廠,就有60萬個員工,共同創造了台灣經濟奇蹟,因此,只要是環保、消防都有符合政府規定,都會力挺就地合法,但政府不能因此就魚目混珠,必須確切執行。

台中市臨時工廠登記暨未登記工廠促進會理事長葉振福表示,這是台灣的歷史共業,也是無解的問題,因為也沒有1萬多公頃來容納這些農地工廠,這次行政院版是全面解決,期待立院能夠審查通過。

台中市臨時工廠登記暨未登記工廠促進會常務理事黎晴驊則強調,政府強調不准農地再長出新工廠,還要輔導重污染遷廠,這些工作到底是由誰來做,應該要有明確說明。

立委陳素月強調,政府用最有責任、務實態度來解決,就算是再度展延,也只能解決一時,沒有辦法徹底解決,政院版「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3月就會送到立法院,未來農地不再新設工廠,違法部分就斷水斷電,兼顧農業、環保與產業發展。

立委黃秀芳強調,如果不一次解決農地工廠的話,再放10年還是存在,就算所有工廠都移去工業區,土地也不夠用,政院版就是只要是沒有污染、位於農地的工廠,就要輔導合法,用制度來解決問題。

彰化縣去年拆除的新增農地工廠。(資料照)

彰化縣去年拆除的新增農地工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