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青年議會走入歷史? 青年抗議盧秀燕草率解散

市議員黃守達(左3)及青年代表抗議盧秀燕市長草率解散青年議會。(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黃守達(左3)及青年代表抗議盧秀燕市長草率解散青年議會。(記者黃鐘山攝)

2019/02/21 12:3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青年議會」走入歷史?市議員黃守達及青年代表今(21)日在市府召開記者會,抗議盧秀燕市長草率粗暴解散青年議會,要求盡速成立青年發展局。市府教育局回應,將在體制內成立青年專責單位,擴大青年參與和服務功能。

林佳龍市府團隊為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2016年成立台中青年事務審議會(簡稱青年議會),遴選63名青年代表,任期1年,每年開2次會;盧秀市長上任後,市府公告「台中市政府青年事務審議會設置要點」停止適用,讓「青年議會」走入歷史。

市議員黃守達、青年議會代表邱怡婷、何國瑞、中興大學學生幹部郭子信、黃仲綸等人,今在市府召開記者會指出,市府未充分溝通及聘期未到期下,粗暴解散青年議會。青年事務組織不應該隨著當政者好惡而犧牲,應確保青年參與政策的權益與保障。

黃守達強調,未來的城市競爭,會是人才的競爭。要讓優秀的年輕人留在台中,就要展現市府對於年輕人的態度。盧市長要說服市民,台中是重視青年的城市,是一個具有未來性的城市。市府應盡速成立青年發展局,在這個前提下,廢止青年議會才有正當性。

教育局表示,原青年議會將進行轉型,市府將在體制內由勞工局、經發局成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延續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精神,並擴大青年參與和服務功能,朝落實校園自治、協助青年就業與創業,以及產官學合作等方向來進行。

青年發展不應僅限於關心公共事務,應朝多面向延伸。轉型期間將研擬組成青年諮詢委員會,近期將再邀集第3屆青年代表雙向溝通,深入了解青年代表意見,建立好溝通的平台,以利後續青年政策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