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同婚專法定調 王金平:從未看過的名稱

王金平說,自己對同婚的立場中性、參與討論就好,不管是不是同志,不要歧視,要尊重人家。(資料照)

王金平說,自己對同婚的立場中性、參與討論就好,不管是不是同志,不要歧視,要尊重人家。(資料照)

2019/02/21 09:5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邀集民進黨立委會商,會中拍板專法名稱中性取名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從未看過這樣的名稱,但立院是合議制,可以討論,而自己對同婚的立場中性、參與討論就好,但不管是不是同志,一樣是好朋友,不要歧視,要尊重人家。

被問及推動此法會不會傷害到民進黨,王金平指出,他不知道外界想法,但他的態度是中性、討論就好,國民黨立委許毓仁過去推動同婚提案,他也曾連署成案,但沒有特定支持哪一方。

王金平也提到,德國的同婚法案叫「同性共同生活法」,排除繼承權、認養權等問題,目前不知道政院版本的條文內容,無法評斷支不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