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拔蔡」換將? 卓榮泰:按機制選出最好人選

總統蔡英文尋求2020連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見圖)20日出席中常會,對此議題表示,黨內有一定的提名機制,會按機制選出最適當的人選,然後傾全黨之力全力輔選。(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尋求2020連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見圖)20日出席中常會,對此議題表示,黨內有一定的提名機制,會按機制選出最適當的人選,然後傾全黨之力全力輔選。(記者廖振輝攝)

2019/02/20 16:4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表態競選2020連任,但有媒體民調指蔡英文民調表現不佳。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於中常會前受訪,被問到是否可能重演國民黨「換柱」戲碼、「拔蔡」換將?卓榮泰回應,黨的公職提名有一定機制,一定會按照機制選出最好人選,之後會傾全黨之力請求台灣社會支持民進黨,爭取最大勝利。

民進黨將以黨內初選決定總統參選人,4月中旬完成提名。被問到是否擔心民調拉不起來?卓榮泰說,「沒有這個問題」,民進黨會全力把最好的人選向社會訴求,有絕對的能量、信心跟努力。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會前受訪則表示,行政院工作就是「衝衝衝!緊緊緊!(台語:快快快)」,把施政做好讓人民有感,這就是支持總統連任最重要的工作。民調是參考,選舉最重要的是大家對民進黨執政有感,民進黨當然有做不好的地方需要檢討,要虛心傾聽民意,讓行政工作更接地氣。

此外,民進黨備戰新北、彰化、台南立委補選,規劃下週三將移師台南召開行動中常會,拉抬民進黨台南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選情。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於民進黨中常會後轉述表示,民進黨最大的目標,就是3個立委席次都能夠拿下。

中常會黨務報告也指出,民進黨目前在三重選區比較穩定,其他兩個選區要繼續努力。彰化選情因時代力量候選人不參選出現變化,3個補選選區,全黨部都會動起來全力輔選。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間親自坐鎮,與民進黨立院黨團成員討論同婚專法之名稱與內容,預計送21日行政院會通過。周江杰表示,中常會並無討論相關內容;在大法官釋字748號解釋與去年1124公投結果上,行政院會提出社會最能接受的法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