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吳敦義回歸現有規則 蔡詩萍:機關算盡也未必會贏

蔡詩萍建議吳敦義「回歸現有規則範圍」,無需另闢蹊徑,否則就算機關算盡,自己也未必會贏。(資料照)

蔡詩萍建議吳敦義「回歸現有規則範圍」,無需另闢蹊徑,否則就算機關算盡,自己也未必會贏。(資料照)

2019/02/20 0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方式近來備受關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因此受到國民黨內部人士抨擊,作家蔡詩萍在臉書建議吳敦義「回歸現有規則範圍」,不必也無需另闢蹊徑,否則就算機關算盡,自己也未必會贏,還會孤立自己。

蔡詩萍表示,吳敦義正把自己逼向「英明毀於一旦」的懸崖之上,但他豈會不知道「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典故,在眾人皆知他心機的同時,仍要為自己鋪陳一條通往總統大選的捷徑,吳敦義越自作聰明,就越曝露他「國王新衣」的窘境。

蔡詩萍認為,吳敦義的形象長久以來就是太好辯,有著典型政治人物的「油滑世故」,「薑是老的辣」是事實,但市場上總喜歡鮮一點、嫩一點的嫩薑時,該檢討反省的一定是他自己,而非市場的好惡,只因市場是有選擇性的,沒人因為你最優,就非選你不可,市場上的選擇就是「你是否有可選擇性」,而可選擇性在於選民是否覺得有新想法、新可能及可期待感。

蔡詩萍強調,吳敦義若不多多思考,反而因自己掌握黨機器,便在提名的遊戲規則上做文章,那就更加坐實了外界對他長久以來的形象認知,這就是為什麼他在針對初選方式、提名時程做發言時,通常都只換來外界一陣嘲諷的原因。蔡詩萍建議,吳敦義最好的做法就是回歸現有規則,無需另闢蹊徑,初選上策為全民調。再來是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的「七三制」,最糟糕的則是全黨員投票。

蔡詩萍認為,吳敦義要證明的不是自己沒私心,而是要證明自己是一位可以維持黨中央被相信的黨主席,否則機關算盡後自己未必會贏,卻可能把黨和自己都逼向讓歷史唾棄的一端,「政治人物要大開大闔,政治領袖要贏之有道,黨員不笨,選民不傻,機關算盡,只會孤立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