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喝了施鹽咖啡? 柯P:不運動、喝酒的健保費也應提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公安會報提到,像是抽菸、喝酒、吃檳榔、不運動、體重超過20%等,把自己弄得不安全,健保費就多繳一點。(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公安會報提到,像是抽菸、喝酒、吃檳榔、不運動、體重超過20%等,把自己弄得不安全,健保費就多繳一點。(記者廖振輝攝)

2019/02/19 19:5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近期重大火災死傷案件頻傳,目前全台北市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比率卻僅75%,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主持公安會報,當場裁示公布里的安裝率排行榜,未來住家有沒有裝設住警器,保險理賠費用也會不同,「蘿蔔和棍子」一起,期盼能在今年內提升裝設率到80%以上。

台北市住警器安裝率75%,柯文哲認為,這數字差不多「緊繃」了,最近火災死傷的案件都沒有裝,如果有裝就「落跑」了,顯見安裝住警器可以減少死傷。

「為了你好,免費給你裝還不裝,事後再來申請保險理賠」,柯P直斥這樣不合理,以後有裝跟沒有裝,賠款不一樣。他還說,「健保費也應該這樣」,像是抽菸、喝酒、吃檳榔、不運動、體重超過20%等,把自己弄得不安全,健保費就多繳一點。

他同時要求消防局公布里的安裝率排行榜,里長有榮譽心,就會自己想辦法,如此才能達到「蘿蔔和棍子」一起的效果。

柯文哲還建議,等到安裝率達到90%,就公布未安裝的地址。不過,消防局長吳俊鴻會後受訪時說,公布地址涉及個資問題,還須研議,會先從公布里的安裝率開始,以及提供安裝統計數據給保險業者,希望在年底前安裝率能超過80%。

截至今年1月為止,台北市中山區裝設率達100%,而文山區、萬華區、士林區、北投區的裝設率低於7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