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生「吃飯免錢」今年恐跳票 林姿妙挨批沒誠信

宜蘭縣長林姿妙出席中小學校長會議時,承諾營養午餐免費將編入明年度預算,但此番說法被綠營質疑政見首年就跳票,誠信有問題。(資料照)

宜蘭縣長林姿妙出席中小學校長會議時,承諾營養午餐免費將編入明年度預算,但此番說法被綠營質疑政見首年就跳票,誠信有問題。(資料照)

2019/02/19 00:16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營養午餐免費為宜蘭縣長林姿妙選前承諾,但縣府日前發出新聞稿,指免費午餐將編列在明年度預算,如同宣告首年任期政見「跳票」,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今發聲明批評林姿妙沒誠信,讓孩子空歡喜一場,不過縣府回擊,指外界提及的跳票及打臉,都是刻意扭曲。

林姿妙日前出席校長會議時,認為今年度預算已在去年編列完成,縣府會在年底編列明年度預算,並將營養午餐免費的經費列入,不過此舉形同宣布任期首年政策「跳票」,引起民進黨團質疑。

民進黨團批評,營養午餐免費、免學雜費,是林姿妙競選時期的主要政見,必然是經過深思熟慮,且現在每場公開場合,林依然提到孩子教育學費免費及營養午餐勢在必行,如今上任不到2個月即宣布跳票,恐怕有欺騙選民,讓孩子空歡喜一場。

依照縣府估計,全縣3萬名國中小學生若實施營養午餐免費,一年約需2.66億元預算,若要趕在就任首年、108學年度上路,勢必要在今年5月編列追加預算。

民進黨團質疑,若林姿妙有心要推動政見落實,學童免費營養午餐、免學雜費的政策,在4、5月臨時會,追加減預算時就可進行編列,尋求議會支持,如果無心,採取拖延策略,當然今年無法實現!如此失去誠信,宜蘭縣民如何相信明年可能做到?

對此,縣府回應,指營養午餐免費政策明確,縣長上任後已多次召集相關單位開會討論,方案包括追加預算、明年編列預算等,日前縣長的發言是尊重程序、尊重體制的說法,外界提及的跳票及打臉,都是刻意扭曲。

縣府強調,無論是以追加預算或正式編列預算的方式推動,都懇請議員們支持,讓宜蘭孩子吃到免費、健康、使用在地農特產品的營養午餐,也能減輕家長們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