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中被盯上?「焦糖哥哥」自爆中國出版審查封殺他

焦糖哥哥陳嘉行爆料,自己遭到中國出版審查封殺。(記者鍾智凱翻攝)

焦糖哥哥陳嘉行爆料,自己遭到中國出版審查封殺。(記者鍾智凱翻攝)

2019/02/18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焦糖哥哥」陳嘉行近來大談政治話題,支持總統蔡英文,並屢屢批判中國政府,「焦糖哥哥」疑因高調反中行為,遭到中國政府封殺,有出版社表示,中國方面要求出版社必須刪除「焦糖哥哥」的掛名推薦,方可出版。

「焦糖哥哥」陳嘉行今在臉書PO出一封出版社的致函,文忠表示,日前請「焦糖哥哥」推薦的書籍,欲在中國出版時遭到困難,中國的中信出版社,要求將「焦糖哥哥」從掛名推薦人中刪除,否則不能出版。

出版社指出,這是從業10多年來首度遇到的情況,儘管立刻進行交涉,並詢問刪除原因,無奈對方都未回應,由於付印在即,已來不及撤回出版計畫,被迫刪除將「焦糖哥哥」從推薦名單中刪除。

出版社除了致函向「焦糖哥哥」表達歉意外,也強調「經此一事,我們也決定往後大幅降低與中國出版社的合作」。

「焦糖哥哥」陳嘉行在臉書質疑「政治歸政治,出版歸出版?」他PO出這封信的原因就是要讓網友們知道「中國在言論審查上就是這種力道,尤其對台灣人更甚」,聽說最近有政黨在呼籲兩岸簽和平協議,他說「記得看看西藏」。

中國出版審查,要求台灣出版社將「焦糖哥哥」從掛名推薦人中刪除,否則不能出版。(圖擷自臉書「焦糖 陳嘉行」)

中國出版審查,要求台灣出版社將「焦糖哥哥」從掛名推薦人中刪除,否則不能出版。(圖擷自臉書「焦糖 陳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