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不滿陸委會規定 吳蕚洋打臉:國民黨時期訂的法律

高雄市長韓國瑜2月底將出訪中國南方多個城市,陸委會提醒,依規定不得與中國以任何形式協商簽署協議,令韓國瑜十分不滿。(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2月底將出訪中國南方多個城市,陸委會提醒,依規定不得與中國以任何形式協商簽署協議,令韓國瑜十分不滿。(資料照)

2019/02/16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2月底將出訪中國南方多個城市,陸委會提醒他,依規定不得與中國以任何形式協商簽署協議。對此,韓國瑜不滿地說,不要「這邊發出一點聲音,陸委會就大驚小怪」,更酸陸委會「不要急著表態對總統府的效忠」。不過,其實這些規定是國民黨還在立院占多數時期就定下的法律。

參選台北市長時推廣蜂蜜檸檬爆紅、目前擔任「花蓮觀光文化推廣大使」的吳蕚洋今天(16日)在臉書PO文說,陸委會提醒韓國瑜赴中國不得簽署任何協議,讓一般民眾認為是「多管閒事」,但這些規定並非民進黨所立,而且最後修改時間是在馬政府時代。

吳蕚洋表示,陸委會是「提醒」,並非「警告」,從韓國瑜對陸委會提醒所做出的回應來看,可能是因為他並不清楚這些法條的細節;吳蕚洋解釋,其實這些是國民黨還在立院占多數時期就立下的法律,馬總統任內8年號稱對中國最為友善,但從法條內容來看,其實不然。簡單解釋來說就是「你要跟中國往來嗎?先跟我報告,我說了才算。」

吳蕚洋建議韓國瑜先與中國對口單位談妥細節,回來報准後或協議前報備先取得授權,再簽正式合約;同時,他請政論節目裡罵人的人可以緩緩,「以前曾任立委的人先懺悔過去的不用心,怎麼會立出這樣的一個惡法」。吳蕚洋也藉機呼籲,「希望國內人民了解選舉真的要選對人,立委更是重要,不能再單看勤跑基層或知名度來決定你的選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