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等兒少安置機構爆猥褻 監院促請新北市府檢討改進

新北市一家兒少安置機構,雖然在2015年聯合評鑑中取得優等成績,前年11月卻仍發生5名院生遭輔導員猥褻的事件。(資料照)

新北市一家兒少安置機構,雖然在2015年聯合評鑑中取得優等成績,前年11月卻仍發生5名院生遭輔導員猥褻的事件。(資料照)

2019/02/15 11:0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新北市一家兒少安置機構,雖然在2015年聯合評鑑中取得優等成績,前年11月卻仍發生5名院生遭輔導員猥褻的事件。對此,監察院今通過調查報告,認定相關督導查核及評鑑機制失靈,促請新北市府、衛生福利部及行政院檢討改進。

監察委員楊芳婉指出,案發的兒少安置機構,在2015年聯合評鑑的成績是優等,歷次受新北市府督導查核也都符合規定,前年11月卻仍爆出5名院生睡覺時遭生輔員撫胸、摸生殖器,此外該機構在2010年至2013年10月間,也曾發生5起院生對院生的性侵害案件,顯見督導、查核及評鑑機制未能發揮預防功能。

調查報告指出,這些事件多發生於生輔員值勤時間,地點則在值班室、客廳沙發及曬衣場等監視器死角,凸顯生輔員未能釐清與服務對象間的界線,且值勤時間內欠缺有效監督機制,主管機關新北市府應研謀改善之道。

報告中提到,該安置機構過去就曾發生過數起性侵害案件,已經是個警訊,後來卻仍發生本案,也顯見機構人員對防範性騷擾、性侵害等事件的警覺性不足,新北市府對此也應督促改善。

另外,該安置機構定期為院生舉辦性侵害自我保護訓練,雖均符合檢查規定,但仍有院生不知道性騷擾是違法的,顯見評鑑機制中缺乏性教育及情感教育課程,衛福部對此應全面檢討督導、查核及評鑑項目,並研擬更妥適的督導對策。

最後,調查報告認為,行政院應會同衛福部、勞動部、教育部及內政部警政署等跨領域相關機關,共同建立協助方案,讓兒少安置機構防範性侵害、性騷擾的制度更加完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