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兩岸是「你儂我儂」 學者嗆:有種明講要統一

韓國瑜接受周刊專訪時,針對兩岸關係提出「你儂我儂」新名詞,認為兩岸在這框架下可做很多事情,會比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更強烈。(記者葛祐豪翻攝)

韓國瑜接受周刊專訪時,針對兩岸關係提出「你儂我儂」新名詞,認為兩岸在這框架下可做很多事情,會比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更強烈。(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02/14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高呼政治0分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狂提兩岸關係九二共識,近日還形容兩岸是你儂我儂,「就像換手抓癢,你癢我幫你抓、我癢你幫我抓,這是心靈層面的說法」。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怒嗆韓國瑜,既不敢明講要統一,也不要台獨,又不敢在中共面前大喊中華民國,那你到底要什麼?

針對韓國瑜昨天質疑蔡總統既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獨,又不承認中華民國,那到底要什麼?范世平則在臉書表示,蔡英文要的就是「中共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因為習近平對於「九二共識」的新定義就是「一國兩制」,台灣與香港、澳門一樣就是地方政府,中華民國徹底消滅。

范世平指出,根據民進黨提出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台灣事實上已經獨立,名稱叫中華民國,所以蔡英文不需要再搞台獨,「韓國瑜難道連這點基本認識都沒有」?

對於韓國瑜近日受訪形容兩岸是你儂我儂,還認為這比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更強烈,因為是互相深愛對方希望白頭到老的關係,「就像換手抓癢,你癢我幫你抓、我癢你幫我抓,這是心靈層面的說法」。范世平則反問韓國瑜,白頭到老是否就是走向統一?「你儂我儂」是否就是接受「一國兩制」?

范世平指出,港、澳與中國現在不是白頭偕老嗎?如果韓國瑜願意接受「一國兩制」,就沒有中華民國,那他為何又說兩岸關係的發展攸關中華民國?「你想幫人家抓癢,人家想勒你脖子,怎麼抓」?

最後他更狠酸韓國瑜,「你既不敢明講要統一,也不要台獨,又不敢在中共面前大喊中華民國,你到底要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