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能傑:政院各部會今年派遣勞工將減五成

行政院人事長施能傑表示,行政院所屬機關今年度將減少約5成派遣人力。(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人事長施能傑表示,行政院所屬機關今年度將減少約5成派遣人力。(記者李欣芳攝)

2019/02/13 14:4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採溫和漸進方式,逐步減少運用勞動派遣,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今天表示,自今年1月起推動行政院所屬各機關減少勞動派遣,目前政院所屬機關派遣人力低於7000人,預計今年度將減少約5成派遣人力。

施能傑今天中午受訪表示,行政院設定2年度為期,逐步推動派遣歸零,亦即勞動派遣將在明年底歸零。

施能傑說明,以往的派遣是政府委外,現在改成自雇,也就是由政府當雇主,雇用適用勞基法的同仁,這些臨時人力,通常是一年一聘。

行政院設定2年度為期,逐步推動派遣歸零,並規劃自110年起不再運用勞動派遣,目的是讓公部門多元人力的僱用及指揮監督回歸同一雇主,更直接及妥適保障勞工權益。

經人事總處了解,行政院所屬各機關已陸續啟動零派遣計畫執行的相關作業。

人事總處表示,為落實行政院派遣歸零政策,自107年9月起透過訂定工作指引、舉辦說明會及召開意見交流會議等方式,協助各機關核實檢視原本運用派遣型態的業務項目,是否屬於需由機關直接指揮監督的性質,作為判別應該採行政府自行僱用或委託民間的方式辦理,未來也將持續敦促各機關積極辦理後續公開甄選、管理規範訂定等相關事宜,穩健推動零派遣,並會協同勞動部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加強宣導多元人力運用的法制規範,以強化勞工勞動條件及權益的維護與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