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文嘉錯貼各國機師標準再改正 網友:先搞清飛航、執勤時間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9/02/11 23:1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華航機師罷工引發關注,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0日深夜於臉書發文表示,這次機師工會的訴求「疲勞飛行」,一直沒看到各國規範,因此請同仁做成表格,不過原貼出的版本有諸多錯誤,並錯指部分國家優於華航規定,羅於今更新內容。他受訪解釋,他整理目的就是希望大家理性回到框架來討論,就事論事,不要變成各說各話。

華航機師罷工仍未平息,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10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罷工事件損害最大是買了機票、誤了假期的華航乘客。員工冒死發起罷工,公司抵死不從,這就像兩列火車對撞,當誰也不讓誰時,雙方都要付出代價。

不過,羅文嘉在昨天原貼文的表格引述諸多國家的規定出現錯誤,例如指美國飛航時間8小時以上3機師,12小時以上4機師;在網友指出錯誤後,今日放上的更新內容,美國為飛航時間日間9小時/夜間8小時2機師,飛航時間13小時3機師,17小時4機師。另外還有值勤時間的規定。對於9日交通部協調會上華航與工會的主張,羅的原貼內容也未正確說明。

此外,羅文嘉原貼表格在提到美國、日本、加拿大等國的規定,皆稱優於華航規定,在更正的最新內容,則刪除相關文字。

由於羅文嘉甫接任民進黨秘書長,臉書內容也被媒體等擴大引用,引發兩面看法,有網友大讚「搜遍網路,這是目前唯一看到切入正題的文章」,也有網友留言提醒羅文嘉「請先把duty time、flight time、flight duty period 搞清楚,第二張表一看就知道是錯的。」、「歐盟也細緻到把時差考量進來,拜託不要把問題想得那麼簡單。」

羅文嘉指出,這次機師工會的五大訴求中,以第一項疲勞飛行,最能打動人心,也與社會民眾有所關聯。但他一直沒看到類似的資訊揭露,於是多事的請同事搜尋國際上公開資訊,幕僚擔心不夠專業會有疏漏,因此他也在表格中註明,歡迎網友們補充。「回應質疑,不能就簡單說成本問題,要拿出相關資料,才有說服力。」

羅文嘉說,他今日上午把相關資料給交通部,交通部反應也很快,到了下午,民航局、華航都有補充,大家可以回到社會最關心的問題來討論。

對於交通部持股華航僅三成多,無法干涉華航決策,羅並不認同,他指「華航當然是官股,百分之三十五也是官股,事實上是各官股交叉持股,那種說法沒法解釋。」

羅之後也更新協商進度,「華航已釋出,願意比照美國標準『8小時以上飛航時間派遣3人機師』,衷心希望,早日落幕,回歸正常。」

羅文嘉第一版表格。(取自羅文嘉臉書)

羅文嘉第一版表格。(取自羅文嘉臉書)

羅文嘉放上第二版表格。(取自羅文嘉臉書)

羅文嘉放上第二版表格。(取自羅文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